昨日的黃金果然預我所料,昨日耶倫所發表的言論內容,雖然我們都不能夠肯定,但對於我來說都認為聯儲局對於加息一事必須會慎重考慮的,而我是根據第一︰美國不是百花齊放;第二︰現時全球經濟狀況不理想,尤其是歐洲和日本央行都出現負利率事情,所以作為聯儲局如果只要在於鞏固美元,而令市場對它有更大信心的話,這樣變成美國加息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想深一層,既然現階段全世界都在放松銀根,尤其是已經有日本和歐洲央行實行了負利率,所以對於美國聯儲局的利率來說亦已經具有足夠的吸引力,變成我認為聯儲局沒有這個必要去承擔這個風險,因為如果萬一加利率也會影響到美國現時的經濟狀況,我認為聯儲局應該亦會慎重考慮加息一事。另一方面,聯儲局加利率重點是擔心通貨膨脹的問題,因我是看好石油價格的,我預期油價會一路有機會攀升,所以如果美國真的擔心通貨膨脹率趨勢出現的話,變成聯儲局亦會按部就班地加息的可能,所以既然昨日市場有信心認為聯儲局會宣布偏鷹派的內容,我也不敢太過武斷,因此我告訴大家,如果昨日黃金升破37表示聯儲局發表的言論不是偏於鷹派,甚至有機會偏於鴿派,但是萬一跌破23水平,那么偏於鷹派的言論就會出現,所以我把昨日的強弱分界線位分為三個階段,最關鍵之位放在1237,若沖破37的話那么攀升的機會就很高,但來到57水平就要留意,萬一跌破1223就進去第三階段的強弱分界線位。而昨日聯儲局所發表的言論沒有偏於鷹派,甚至是偏於鴿派,使到黃金前一陣子都震蕩在1237以下水平,在1223以上水平上下波動等待聯儲局的公布,直至晚上凌晨二時,當聯儲局公布內容后黃金馬上飆升,從1229一路攀升,后來當耶倫發表的言論再次落實,黃金就再更上一層樓上摸1263即第三階段之中途站就開始回落,收槃在1262。今天開槃黃金在1259-60水平,曾摸到62-63水平,現時爭持在1257水平。

而昨日耶倫發表的言論主要提及現時IMF及多個評等機搆都把全球的經濟預測下調,還有她認為中國的經濟放慢及經濟下調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令她最驚奇的是日本央行已進入負利率內容,這點令她感到有一點擔心,而歐洲將來的經濟增長有可能會更弱,由此可見,耶倫也擔心外來影響的因素,這個相對下令到聯儲局把加息一事的步伐放慢。另外,耶倫提及現時美國的經濟狀況比較健康,溫和地增長,包括就業市場也很健康,但對於工資收入仍然認為是較為偏低,還有她認為這個狀況跟去年12月的情況相約,但另一方面,她明確調低了在2016年加息的幅度,上年預期2016年的年底利率有機會提升到1.375%,但今次把上限調低至0.875%,因此理由,明確暗示市場聯儲局於今年內最多只會加息兩次,不像以前預期的會有加息四次的可能,但這都不能夠肯定,但至少已明確告訴大家2016年利率不能加到1%或以上。

除此之外,她認為美國的失業率仍然可維持在4.7%,至於個人消費開支核心的通脹率從1.6%降至1.2%;不過她認為目前的通脹率來到2018年有機會能夠達到聯儲局的目標2%;至於GDP經濟增長從2.4%調低至2.2%,她承認現時全球的經濟狀況絕對會為美國帶來下調的風險,還有今次的投票結果為9:1,其中一票反對的是堪薩斯州聯儲局局長她是贊成加利率的。至於耶倫也重申提及加利率的可能是存在的,原因是她擔心通脹的情況有機會出現,還有她也明確告訴大家,她不會等到已經成為事實才會突然加率,或大幅加利率來控制通脹的,寧願看到有趨勢的出現再按部就班地加息,她認為這個做法比較健康。

另外,她重申往后的會議如果有需要時會考慮加利率的事情,不過市場對於聯儲局會否在6月份加利率的事情,雖然有一部份人都認為是有這個機會,但明顯看到現時聯儲局定必會慎重考慮加息一事的。這正如我所說的,前一陣子因為黃金的趨勢沒有后顧之憂,因而令我預期黃金往1300水平進發的機會亦存在,不過我要告訴各網友,我對於這個看法開始改觀過來,原因是聯儲局對於加利率的這一根刺已經開始有可能拿出來,但是這一根刺跟2015當聯儲局提及加利率的那一根刺插在黃金身上的是較上年的刺是小了很多,所以我認為這一根刺插在黃金身上也不會很深,但是這個也會令到黃金坐立不安,因此理由,對我來說,除非黃金有峰回路轉的內容出現,否則暫時黃金往1300水平的機會也相對下辛苦,甚至黃金能否重回第四階段呢?我暫時對此仍然是有保留,因為如果黃金沒有打算往1300水平進發的話,照理1287之位是絕對破不了的,這樣黃金進去第四階段的機會就會減低,所以希望各網友在這方面要留意,當然,如果萬一將來有任何峰回路轉的事情出現,包括假若有地緣政治、美國經濟狀況愈來愈不理想、全球經濟往下調的話,這樣就會有助黃金更上一層樓,但現階段來說仍然是言之過早,所以我們保守一點,先留意著黃金只要它能維持在第三階段,我認為它仍然處於在強勢。而昨日我都跟大家說過,只要凍結產量的會議一天沒有定下來如果愈來愈接近3月20日的話,那么油價就會進一步往下調,但是只要會議的日子一定下來的話,石油價格就會馬上攀升,果然不出我所料,昨日油價從36.87水平曾摸到今天最高39.26水平,而它上升的理由是因為俄羅斯已落實了會議的日子,定在4月17日在多哈召開會議,今次的會議大約有15個產油國或非產油國來參加,衕時也表示伊朗也准備參加此次會議,這果然不出我所料,俄羅斯大力游說伊朗參加,現時看來俄羅斯已經開始使到伊朗參加是次會議,而且原先的會議日期從3月20日延至4月17日,我相信就是俄羅斯給伊朗多一點時間作考慮所致,我相信俄羅斯現時絕對有能力游說伊朗參加的原因︰因為第一︰我相信俄羅斯會盡量答應伊朗多給他一些希望,包括游說中國將來跟伊朗購買石油及可能讓出一部份歐洲市場。第二︰如果伊朗不參加今次的會議,那么達成協議的效果就不大,那么石油價格就不能全面攀升,以致伊朗就算賣出的石油也不一定能夠爭取石油市場,因為有其他的國家與伊朗競爭,除此之外,如果油價繼續往下跌的話,那么賣出石油的利潤就會繼續減少,所以就算伊朗能不能賣出石油,石油價格都是偏低,但是如果伊朗參加這次會議,至少就算伊朗賣出石油,屆時推出來的價格也會高一點,利潤也有增長,而俄羅斯也答應給伊朗一些好處的話,這樣就百利而無一害,反之,如果伊朗不參加是次會議的話就只有百害而無一利,我認為這是俄羅斯主要的論點游說伊朗參加,我相信今次能達成協議的機會也比較高,這樣令到俄羅斯將來能夠在石油市場方面可能成為龍頭大哥,希望大家先記錄在案。

另外,有一個題外話就是沙地阿拉伯過去跟美國展開石油戰爭的時間,他曾經揚言美國若要生產頁岩油,需要的本錢大約40-50美元左右,而沙地阿拉伯揚言生產石油的成本只需要4-5美元,所以他們不在乎油價一路下跌,果然美國就打敗了這一場仗,因生產石油的成本實在太高,所以導致美國不停地減產,甚至很多生產石油的公司也倒閉,雖然沙地阿拉伯打敗了美國,但是他們所付出的代價也很大,因為沙地阿拉伯的收入來源主要是靠石油的,而一路以來的收入都是很龐大的,由於本人在中東國家生活過,我了解到這些產油國尤其是沙地阿拉伯、科威特,這些產油國對於國民的優惠也很大,包括了福利,甚至沒有稅收的,對於老百姓和皇族得到的福利是一個龐大的資金開支,所以雖然沙地阿拉伯生產石油的成本是4-5塊,但是加上這些龐大的開支,沙地阿拉伯每一桶石油都要賣出50美元才能夠抵銷開支,所以油價暴跌的時間,之前沙地阿拉伯就出現了財政危機就因為這個道理,所以將來沙地阿拉伯需要再提升石油價格,我認為也是事在必行的,但是因為有了伊朗的絆腳石出現,使到沙地阿拉伯也不敢輕舉妄動,但是如果經過伊朗能達成協議,大家一起共衕進退的話,我相信將來達成減產石油協議的可能性也存在,所以我認為石油價格絕對有機會能夠重回50水平,這是我的看法。<br><br>

 

基於現時黃金的刺不多不少也開始出現,所以預期黃金的強勢應該不能往上直沖,變成對我來說,暫時黃金留在第三階段都處於強勢,即黃金如果能處於在1250-1274水平,表示黃金的強勢經已出現。至於今天有歐元區貿易數據、CPI,另外,英倫銀行將宣布利率決定,美國經常賬、申領失業救濟金、費城制造業調查報告、職位提供的數據,我認為今天的市場會較為保守一點,我預期黃金應該有能力守在第三階段,不過如果黃金能守在第三階段就已經處於在強勢,但是如果它回去第二階段就表示處於弱勢,表示插在黃金身上的刺市場較為關注,所以今天的強弱分界線位為1257;上方阻力點︰63、67、74;下方支持點︰53、47、43,關鍵位為1247,如果跌破47就表示黃金不能停留在第三階段回去第二階段,黃金就會處於在弱勢。但是如果黃金能夠守在57之上表示實實在在處於第三階段;關鍵位為1267,頂位1274,而底位放在1237,我相信就算黃金回去第二階段應該能守在第二階段之后半部,今天建議大家,若歐洲開槃后,黃金守在1257以上絕對贊成大家追買,但是來到63接近67先平倉,關鍵位能否沖破仍然存有懷疑,所以我認為安全一點來到63以上先平倉,再看67破不破,破的話可以再追買,但是頂位就是1274,我預期黃金今天暫時沒有能力回去第四階段。另一方面,若黃金不能停留在1257以上,我贊成大家不妨可作空單,但來到1253以下接近47先平倉,如果47不破的話則可反手買進,表示黃金還是願意留在第三階段,沒有打算回去第二階段,因此可作多單,但是萬一再跌破47的話,我贊成大家可以選擇空或不空,但是如果作空的話來到43以下接近37先行平倉,我預期今天37應該是破不了的,反過來如果有機會見到1238水平我絕對贊成大家買進黃金,這就是今天我給大家的意見。至於昨天美國公布的數據都是比較不理想,美國CPI月率上次為持平,結果為-0.2%,反映暫時美國沒有通貨膨脹的趨勢,雖然這個核心年率從2.2%升到2.3%,這不多不少令到黃金受壓的理由,因為我曾說過聯儲局現時會否加息最主要看著有沒有通貨膨脹的趨勢而定的。另外,工業生產就全面不好,上次為+0.8%,結果為-0.5%較預期-0.3%更低,主要是礦業方面有大幅下跌所致,至於美國股市只是上升了74點,而德國股市就上升了49點,明顯可見有大幅資金回到美國債券市場,希望各網友做買賣跟著支持點和阻力點來做。謝謝各位!昨日的黃金果然預我所料,昨日耶倫所發表的言論內容,雖然我們都不能夠肯定,但對於我來說都認為聯儲局對於加息一事必須會慎重考慮的,而我是根據第一︰美國不是百花齊放;第二︰現時全球經濟狀況不理想,尤其是歐洲和日本央行都出現負利率事情,所以作為聯儲局如果只要在於鞏固美元,而令市場對它有更大信心的話,這樣變成美國加息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想深一層,既然現階段全世界都在放松銀根,尤其是已經有日本和歐洲央行實行了負利率,所以對於美國聯儲局的利率來說亦已經具有足夠的吸引力,變成我認為聯儲局沒有這個必要去承擔這個風險,因為如果萬一加利率也會影響到美國現時的經濟狀況,我認為聯儲局應該亦會慎重考慮加息一事。另一方面,聯儲局加利率重點是擔心通貨膨脹的問題,因我是看好石油價格的,我預期油價會一路有機會攀升,所以如果美國真的擔心通貨膨脹率趨勢出現的話,變成聯儲局亦會按部就班地加息的可能,所以既然昨日市場有信心認為聯儲局會宣布偏鷹派的內容,我也不敢太過武斷,因此我告訴大家,如果昨日黃金升破37表示聯儲局發表的言論不是偏於鷹派,甚至有機會偏於鴿派,但是萬一跌破23水平,那么偏於鷹派的言論就會出現,所以我把昨日的強弱分界線位分為三個階段,最關鍵之位放在1237,若沖破37的話那么攀升的機會就很高,但來到57水平就要留意,萬一跌破1223就進去第三階段的強弱分界線位。而昨日聯儲局所發表的言論沒有偏於鷹派,甚至是偏於鴿派,使到黃金前一陣子都震蕩在1237以下水平,在1223以上水平上下波動等待聯儲局的公布,直至晚上凌晨二時,當聯儲局公布內容后黃金馬上飆升,從1229一路攀升,后來當耶倫發表的言論再次落實,黃金就再更上一層樓上摸1263即第三階段之中途站就開始回落,收槃在1262。今天開槃黃金在1259-60水平,曾摸到62-63水平,現時爭持在1257水平。而昨日耶倫發表的言論主要提及現時IMF及多個評等機搆都把全球的經濟預測下調,還有她認為中國的經濟放慢及經濟下調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令她最驚奇的是日本央行已進入負利率內容,這點令她感到有一點擔心,而歐洲將來的經濟增長有可能會更弱,由此可見,耶倫也擔心外來影響的因素,這個相對下令到聯儲局把加息一事的步伐放慢。另外,耶倫提及現時美國的經濟狀況比較健康,溫和地增長,包括就業市場也很健康,但對於工資收入仍然認為是較為偏低,還有她認為這個狀況跟去年12月的情況相約,但另一方面,她明確調低了在2016年加息的幅度,上年預期2016年的年底利率有機會提升到1.375%,但今次把上限調低至0.875%,因此理由,明確暗示市場聯儲局於今年內最多只會加息兩次,不像以前預期的會有加息四次的可能,但這都不能夠肯定,但至少已明確告訴大家2016年利率不能加到1%或以上。除此之外,她認為美國的失業率仍然可維持在4.7%,至於個人消費開支核心的通脹率從1.6%降至1.2%;不過她認為目前的通脹率來到2018年有機會能夠達到聯儲局的目標2%;至於GDP經濟增長從2.4%調低至2.2%,她承認現時全球的經濟狀況絕對會為美國帶來下調的風險,還有今次的投票結果為9:1,其中一票反對的是堪薩斯州聯儲局局長她是贊成加利率的。至於耶倫也重申提及加利率的可能是存在的,原因是她擔心通脹的情況有機會出現,還有她也明確告訴大家,她不會等到已經成為事實才會突然加率,或大幅加利率來控制通脹的,寧願看到有趨勢的出現再按部就班地加息,她認為這個做法比較健康。另外,她重申往后的會議如果有需要時會考慮加利率的事情,不過市場對於聯儲局會否在6月份加利率的事情,雖然有一部份人都認為是有這個機會,但明顯看到現時聯儲局定必會慎重考慮加息一事的。這正如我所說的,前一陣子因為黃金的趨勢沒有后顧之憂,因而令我預期黃金往1300水平進發的機會亦存在,不過我要告訴各網友,我對於這個看法開始改觀過來,原因是聯儲局對於加利率的這一根刺已經開始有可能拿出來,但是這一根刺跟2015當聯儲局提及加利率的那一根刺插在黃金身上的是較上年的刺是小了很多,所以我認為這一根刺插在黃金身上也不會很深,但是這個也會令到黃金坐立不安,因此理由,對我來說,除非黃金有峰回路轉的內容出現,否則暫時黃金往1300水平的機會也相對下辛苦,甚至黃金能否重回第四階段呢?我暫時對此仍然是有保留,因為如果黃金沒有打算往1300水平進發的話,照理1287之位是絕對破不了的,這樣黃金進去第四階段的機會就會減低,所以希望各網友在這方面要留意,當然,如果萬一將來有任何峰回路轉的事情出現,包括假若有地緣政治、美國經濟狀況愈來愈不理想、全球經濟往下調的話,這樣就會有助黃金更上一層樓,但現階段來說仍然是言之過早,所以我們保守一點,先留意著黃金只要它能維持在第三階段,我認為它仍然處於在強勢。而昨日我都跟大家說過,只要凍結產量的會議一天沒有定下來如果愈來愈接近3月20日的話,那么油價就會進一步往下調,但是只要會議的日子一定下來的話,石油價格就會馬上攀升,果然不出我所料,昨日油價從36.87水平曾摸到今天最高39.26水平,而它上升的理由是因為俄羅斯已落實了會議的日子,定在4月17日在多哈召開會議,今次的會議大約有15個產油國或非產油國來參加,衕時也表示伊朗也准備參加此次會議,這果然不出我所料,俄羅斯大力游說伊朗參加,現時看來俄羅斯已經開始使到伊朗參加是次會議,而且原先的會議日期從3月20日延至4月17日,我相信就是俄羅斯給伊朗多一點時間作考慮所致,我相信俄羅斯現時絕對有能力游說伊朗參加的原因︰因為第一︰我相信俄羅斯會盡量答應伊朗多給他一些希望,包括游說中國將來跟伊朗購買石油及可能讓出一部份歐洲市場。第二︰如果伊朗不參加今次的會議,那么達成協議的效果就不大,那么石油價格就不能全面攀升,以致伊朗就算賣出的石油也不一定能夠爭取石油市場,因為有其他的國家與伊朗競爭,除此之外,如果油價繼續往下跌的話,那么賣出石油的利潤就會繼續減少,所以就算伊朗能不能賣出石油,石油價格都是偏低,但是如果伊朗參加這次會議,至少就算伊朗賣出石油,屆時推出來的價格也會高一點,利潤也有增長,而俄羅斯也答應給伊朗一些好處的話,這樣就百利而無一害,反之,如果伊朗不參加是次會議的話就只有百害而無一利,我認為這是俄羅斯主要的論點游說伊朗參加,我相信今次能達成協議的機會也比較高,這樣令到俄羅斯將來能夠在石油市場方面可能成為龍頭大哥,希望大家先記錄在案。

另外,有一個題外話就是沙地阿拉伯過去跟美國展開石油戰爭的時間,他曾經揚言美國若要生產頁岩油,需要的本錢大約40-50美元左右,而沙地阿拉伯揚言生產石油的成本只需要4-5美元,所以他們不在乎油價一路下跌,果然美國就打敗了這一場仗,因生產石油的成本實在太高,所以導致美國不停地減產,甚至很多生產石油的公司也倒閉,雖然沙地阿拉伯打敗了美國,但是他們所付出的代價也很大,因為沙地阿拉伯的收入來源主要是靠石油的,而一路以來的收入都是很龐大的,由於本人在中東國家生活過,我了解到這些產油國尤其是沙地阿拉伯、科威特,這些產油國對於國民的優惠也很大,包括了福利,甚至沒有稅收的,對於老百姓和皇族得到的福利是一個龐大的資金開支,所以雖然沙地阿拉伯生產石油的成本是4-5塊,但是加上這些龐大的開支,沙地阿拉伯每一桶石油都要賣出50美元才能夠抵銷開支,所以油價暴跌的時間,之前沙地阿拉伯就出現了財政危機就因為這個道理,所以將來沙地阿拉伯需要再提升石油價格,我認為也是事在必行的,但是因為有了伊朗的絆腳石出現,使到沙地阿拉伯也不敢輕舉妄動,但是如果經過伊朗能達成協議,大家一起共衕進退的話,我相信將來達成減產石油協議的可能性也存在,所以我認為石油價格絕對有機會能夠重回50水平,這是我的看法。

基於現時黃金的刺不多不少也開始出現,所以預期黃金的強勢應該不能往上直沖,變成對我來說,暫時黃金留在第三階段都處於強勢,即黃金如果能處於在1250-1274水平,表示黃金的強勢經已出現。至於今天有歐元區貿易數據、CPI,另外,英倫銀行將宣布利率決定,美國經常賬、申領失業救濟金、費城制造業調查報告、職位提供的數據,我認為今天的市場會較為保守一點,我預期黃金應該有能力守在第三階段,不過如果黃金能守在第三階段就已經處於在強勢,但是如果它回去第二階段就表示處於弱勢,表示插在黃金身上的刺市場較為關注,所以今天的強弱分界線位為1257;上方阻力點︰63、67、74;下方支持點︰53、47、43,關鍵位為1247,如果跌破47就表示黃金不能停留在第三階段回去第二階段,黃金就會處於在弱勢。但是如果黃金能夠守在57之上表示實實在在處於第三階段;關鍵位為1267,頂位1274,而底位放在1237,我相信就算黃金回去第二階段應該能守在第二階段之后半部,今天建議大家,若歐洲開槃后,黃金守在1257以上絕對贊成大家追買,但是來到63接近67先平倉,關鍵位能否沖破仍然存有懷疑,所以我認為安全一點來到63以上先平倉,再看67破不破,破的話可以再追買,但是頂位就是1274,我預期黃金今天暫時沒有能力回去第四階段。另一方面,若黃金不能停留在1257以上,我贊成大家不妨可作空單,但來到1253以下接近47先平倉,如果47不破的話則可反手買進,表示黃金還是願意留在第三階段,沒有打算回去第二階段,因此可作多單,但是萬一再跌破47的話,我贊成大家可以選擇空或不空,但是如果作空的話來到43以下接近37先行平倉,我預期今天37應該是破不了的,反過來如果有機會見到1238水平我絕對贊成大家買進黃金,這就是今天我給大家的意見。

至於昨天美國公布的數據都是比較不理想,美國CPI月率上次為持平,結果為-0.2%,反映暫時美國沒有通貨膨脹的趨勢,雖然這個核心年率從2.2%升到2.3%,這不多不少令到黃金受壓的理由,因為我曾說過聯儲局現時會否加息最主要看著有沒有通貨膨脹的趨勢而定的。另外,工業生產就全面不好,上次為+0.8%,結果為-0.5%較預期-0.3%更低,主要是礦業方面有大幅下跌所致,至於美國股市只是上升了74點,而德國股市就上升了49點,明顯可見有大幅資金回到美國債券市場,希望各網友做買賣跟著支持點和阻力點來做!

arrow
arrow

    現貨黃金代理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